joker1

The Thoughts of Mary Jane - Nick Drake

小豆之家·LoFoTo:

Nick Drake是摇滚史上又一个梵高式的传奇人物:1974年因药物过量逝世时仅26岁,生前不得志的他只发表了3张专辑,后来全被追认为民谣经典之作,他那脆弱的唱腔、诗意的歌词、悲伤的曲调和开放式和弦技法也成了标志性的标记。

Drake的民谣是低调的,缘自一颗不知如何打开的心。出第一张专辑以前,他常常彻夜写歌,然后用老式录音机记录下来,稍有不满意就抹去重来。母亲Molly Drake回忆说:“他总是失眠,那些最好的歌往往是在凌晨写下的……Nick是个追求完美的人。”

Drake的“表达”是向内的,更接近于空旷房间里的自言自语,只因为他不放弃寻求认同,才一次又一次地失望--即便这失望也是他隐隐预感到的罢,所以他才唱道:名誉是棵生了病的果树,一生等不来一树繁华。

小豆之家敬上!
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joker1 | Powered by LOFTER